残杉

生活总有残缺,而灵魂不会因此破败。

对Jump失望了

占tag致歉

刍狗之参2.0:

这是官方给出的答复。


2018年11月21日,杜嘉班纳在其拍摄的在其拍摄的一场名为“用筷子吃饭”的广告活动中叙述者的“汉语发音”和语调,以及“中国模特”用筷子吃比萨饼和意大利甜面包卷,都涉嫌歧视中国传统文化。

2019年7月24日,范思哲官网上线了品牌新款T恤,且在微博等社交媒体上进行宣传,T恤上英文组合前面是城市,后面是城市所在的国家,北京上海这些城市后面都是中国,然而我们熟知的那块地方(出于某些原因我不便直呼地名)后面的国家却依然是他们的地名,有着很明显的***和***的嫌疑。

2019年8月12日,无独有偶,与范思哲有相似形式的蔻驰再度踩雷,在一款名为“COACH1941”的T恤背面,印有多个城市和国家的名称,其中北京和上海后面都有中国,然而我们熟知的那块地方(出于某些原因我不便直呼地名)则独立一个版块,并未在其后加上China字样,而在Taipei后面则直接加上了Taiwan,与加拿大、中国、美国等国家名称并列。

2019年10月5日,在火箭队抵达日本,准备与快船队的日本季前赛中,NBA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在在社交媒体上发了一条动态,表明了在(我还是不能直呼的地名)问题上自己的观点,认为随后ESPN著名记者沃纳罗斯基点赞了这条推文,一个小时后莫雷删除了这条推文,但这件事情却已经在中国引起轩然大波。


以上这些企业或者品牌他们道歉了吗?

道歉了。

有用吗?

没用。

他们为什么道歉?你以为他们是真心认识到自己的行为错了?

不是。

他们道歉,是因为舆论压力,是因为企业或品牌本身的发展受到了这件事的阻碍,他们只担心利润会不会下降,或者今后还能不能在中国吃这碗饭。可能公关部门在网络上写下这些道歉声明的时候,幕后策划还在想这群人怎么这么小题大做。


你可以说这只是部漫画,也可以说这部漫画承载了你多少多少的青春,你不舍得,就好比我认识的一些男孩子当时也很不能接受莫雷的所作所为,我列表一位走在时尚潮流前端的精致女孩同样对这些品牌的行径感到难过,但他们最后都选择了抵制。

当然,也正是因为这是一部漫画,作者本人可以不考虑盈利情况。那么,这则答复中,作者有认为自己做的事情是不对的吗?官方又是如何认为的呢?



所以,你看懂这则答复了吗?



评论

热度(5274)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